k01.jpg  

除了老師在課堂上介紹黑貓宅配寄送 店家..飯店..機場..等日本境內寄送服務外..

如果你也想要感受,類似在迪士尼商店買好商品,就可以直接先寄送到迪士尼飯店..接下來還可以二手空空下再繼續遊玩以及逛下一行程..這麼輕鬆舒適不用扛著大包小包擠地鐵的旅遊..是不是很好哇~~

k02.jpg  

日本国交省作了以下的市調..有關在日本街頭大家都會拿多大的行李逛街..但其實我覺得他小看了觀光客的能力..我看到都是2~3件中大行李才是吧~~

k03.jpg  

所以国交省為了促進觀光在日本各地推廣 Hands-Free Travel 服務 如果你有打算遊日..下次看到這標示符號,就會知道了他是做什麼了..接下來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k04.jpg  

這標示符號是強調用舒適旅遊的共通標誌,並張貼在有提供該服務的服務據點。標誌的左邊,寫著Storage的標誌代表能夠「暫時寄放」、右邊寫著Delivery的標誌代表能夠「寄送」。有此標誌的櫃檯大都能夠提供英文服務(部分還有會中文人員..語言服務依地點而有所不同)。此外也會對行李賠償喔~

k05.jpg

k06.jpg  

當你找到有這標示符號的服務站,其實就可以依照以下步驟很簡單完成寄放或寄送服務

k07.jpg  

再寄送前也需要留意以下 注意事項 :

k08.jpg  

另外需注意的是 , 損壞遺失時的賠償

<>寄送損害賠償金額將依宅配運送服務公司而有所不同,原則上多會依損壞程度來理賠的。

<>因行李的缺陷、自然耗損、遭到強劫、不可抗力因素所致的火災、無法預期的天災等損壞遺失的情況下,將不適用(如果是偷竊強劫..會由警察單位後續處理)

<>如果行李有特殊狀況或裝有精密器材,也有義務告知行李的寄送狀況,,並填寫記載於單據的「詢問單據編輯」確認。

<>如果在預定取件時間無法於當天的營業時間內領取的情況下,於隔天才領取,有可能會產生追加費用。

 

寄送寄放表單填寫說明 ( 請點選以下連結 )

Hands-Free Travel SUPPORT Tool

 

分享1 : 機場與飯店間的寄送

因為有時我們這趟行程有帶小孩行李較多..或是你可能旅程中分住不同地區飯店或是飯店較遠要一直轉車(例如:2天住京都後3天住大阪..)此時就可以考慮採用這項寄送服務,抵達日本的當天和回國日都能空手享受觀光.在主要的國際機場都有提供寄送服務,價格在日本當地也算平價,約只要1000~2000日圓左右喔~

 

*成田機場 服務台:

地點:成田國際機場第1航廈北翼1樓、南翼1樓、第2航廈1

服務內容:從機場寄送至全日本國內,上午6:00至最後一班班機抵達的1小時後受理的隨手行李,於隔天寄送

k09.jpg

k10.jpg  

*關西機場 服務台:

地點:關西國際機場第1航廈到達大廳(1樓)

服務內容:於當天或隔天,將隨身行李寄送至日本國內的指定地點

k11.jpg  

 

分享2 : 熱門景點暫時寄放服務

在東京車站或難波站(大阪府)..等主要車站或是日本主要熱門景點,也有和剛剛所介紹的機場一樣務,提供當天將行李從服務站寄送至附近飯店或暫時寄放行李的服務。

*東京駅 服務站

地點:東京駅一番街1 日本橋口附近

服務內容:如果在7:0012:00受理,就會在當天寄放至東京23區內和浦安市內的飯店

k12.jpg

k13.jpg  

*大阪難波駅 服務站

地點:直通JR難波站 OCAT2

服務內容:在當天或隔天,將隨身行李寄送至日本國內的指定地點。亦可使用隨身行李暫時寄放(3天內500日圓)

k17.jpg  

在日本大部分的飯店櫃檯其實大都有受理寄送服務。尤其如果你的行程有要搭乘新幹線或特急電車前往下一個景點的情況下,因為多數列車放置大型行李的空間有限,所以若是事先將行李寄送至下一間住宿的飯店就會變得輕鬆多了~

除此之外,主要觀光區的名產店、特產店或免稅店當中,也有店舖提供寄送服務。想購買大型商品或許多名產時,不妨詢問一下。

k14.jpg  

以下照片是銀座三越 機場寄送服務櫃檯,還有像是 新宿伊勢丹、日本橋三越..很多都也有這服務

寄送服務:當天15:00之前受理的行李,在隔天寄送至成田機場或羽田機場

k16.jpg  

更多能夠在日本使用這項 Hands-Free Travel的設施據點可以請點選以下(目前官方網站僅提供英文查詢)

 

 

 

大倫哥的教學日誌

更多的日本旅遊及採購相關注意事項以及如何帶(寄)回台灣技巧..等相關學習,歡迎報名大倫哥日本代購教學~

 

arrow
arrow

    大倫哥代購批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